? 發問於 政治及管治法律及道德 · 1 十年 前

作為一間公司,應實施那些措施防止合約外判時出現貪污?

近日電視台被爆出多名高層涉嫌貪污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作為一間公司, 應實施那些措施防止合約外判時出現貪污? 政府有需要就外判服務制定相關法訂程序嗎?

最佳解答除問題本身的解答贈點外,可額外獲得500知識點數,而每位用自己的文字正確地回答所有問題的網友,在下星期最佳答案選出後,亦可額外獲得50點知識點數(請注意,不要抄襲其他網友的回答,否則將不能獲取該額外知識點數)。而額外50點知識點數將在最佳答案選出後五天內送出。

87 個解答

評分
  • vicky
    Lv 5
    1 十年 前
    最佳解答

    我認為公司應該有一個廉政公署的指引和香港向每位員工和每一位員工的法律公司應要求廉政公署根據具體專案逐個為雇員說明為了讓遵守員工應出席廉政公署的研討會。

    另外,廉政公署小冊子及有關的法例,為雇員向他們開始努力和他們讀取所有這些相關資訊後,他們必須簽署答覆單上之前仔細閱讀,就應該具有一家公司。

    與一家公司應遵循所有的指引,廉政公署 & 使員工遵守嚴格的內部指引,如定期檢查對租合約詳細資訊 & 比作在過去幾年他們的號碼。

    此外,一個好的公司應該有一部提供教育和資訊來更新他們的知識,包括預防賄賂和其法律人員。

    此外,一些內部核數師及外聘核數師應檢查這種合約及他們規範化基礎上的有關資訊。

    我認為,政府應該使出租合同的過程成為香港的法律,以便每個人都應以儘量賄賂的機會。

    最後,但不是要求廉署在定期前往公司提供更新知識講座的參加人員及訓練部,從而應訪問 url 的廉政公署,不時以更新他們的資訊如 http://www.icac.org.hk/tc/prevention_and_education... http://www.icac.org.hk/filemanager/tc/Content_1031... http://www.icac.org.hk/filemanager/tc/Content_1031... http://www.icac.org.hk/filemanager/en/Content_1031... 有多廉政公署,所提供的資訊如果就是疑問一公司應從不猶豫了

    資料來源: 勿抄襲!!以上資料By Vicky To!!No Copy!!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我認為要加重貪污的罰法,也要宣傳

    令人們不會對貪污坐視不理

    另外,也要在教育上下些功夫

    要加強學生對貪污的反感

    以免日後他們長大了

    做了貪污的後人....

    社會的安寧,,

    政府不是完全可以理會的

    人應該自律

    錢,,真的可以令人不理會自己的良心

    去做一些明知道是不對的事嗎 ?

    這答案,,心裹有了吧...

    資料來源: 我自己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貪污事件需要外判服務制定相關法訂程序

    資料來源: me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一個機構中如果某些職員權力過大又無人監管, 就容易會出現貪污, 所以一定要好好監管權力較大的職員.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你覺得這個解答怎樣?你可以登入投選解答。
  • 1 十年 前

    舉報貪污反基有責

    常見貪污漏洞

    利益衝突例子

    僱員把個人利益放於僱主利益之前,便容易出現利益衝突。例如:

    有份參與招標工作的僱員向承辦商提供投標策略等意見。

    僱員擁有跟其僱主有生意往來的供應商或承辦商的股份,而沒有向僱主申報。

    僱員透過兼職或提供顧問服務,私下協助僱主的競爭對手。

    主管人員與下屬或有工作連繫的人士進行與金錢有關的賭博活動。

    員工紀律守則

    要成功推行誠信管理並在業務上取得成就,首要工作是要為公司制訂完備的紀律守則。一套配合公司實際需要的紀律守則有助預防貪污詐騙,並為公司建立良好的商

    譽。公司所制訂的紀律守則必須可行、切合時宜、合乎公平競爭的原則。制訂守則後必須落實執行。

    廉署社區關係處按不同商業機構的運作需要及意願,協助它們制訂或檢討紀律守則。一般來說,紀律守則應包括:

    提供、索取和收受利益

    接受款待

    申報利益衝突

    處理公司資訊及財物

    查詢及投訴渠道

    如欲廉署協助制訂或推行紀律守則,請聯絡香港道德發展中心 (電話: 2587 9812) 或 私營機構顧問組 (電話 : 2526 6363)。

    資料來源: me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他們真是不該貪污!!!!!

    2010-03-21 20:39:41 補充:

    志雲飯局變了志雲(飯)罪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據說在其他地方尚有很多官員貪污,在中國共慘黨內部似乎更多,但中國等其他地方貪污者的數量多到族繁不及備載,故不一一列舉。近日電視台被爆出多名高層涉嫌貪污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佢地貪污我地都冇計嘅 夠過世咪得囉 唔洗衰度貪污啦!!

    資料來源: By lamyan_220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G
    Lv 5
    1 十年 前

    政府有需要就外判服務制定相關法訂程序。

    資料來源: Me=ttttgggg8888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Radek
    Lv 4
    1 十年 前

    志雲事件反映法律漏洞

    無綫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及他的親信和多名高層成員被捕,多人被扣留四十八小時問話,廉署並在各人家裏及辦公地方檢去大量文件,事件故然成為城中熱門話題,更是各報的多天頭條,但隨着大行動的暫告一段落,事件帶來更現實的問題,是陳志雲等人會否罪成,這是所有人都關心的,不是因為陳先生是社會上甚麼重要人物,而是因為他是藝人多於上市公司行政人員,所以公眾特別有興趣。

    陳志雲被入罪機會存疑

    最有興趣是他有沒有罪?會不會坐牢?會不會前程盡毀?筆者相信絕大部份人不是因為與他有仇,而是典型憎人富貴厭人貧的心理在作怪,港人的集體心理如是,其實需要好好反省,這類心態看時事,不是基於公義,不是基於尊重人權法治,而只是看戲,這樣的不認真,社會又焉會進步?

    作為認識法律的人,筆者難免要掃一掃讀者的興,我認為陳志雲與他的夥伴被入罪的機會不大,這本來就是有關防賄法例的大漏洞,漏洞在於只要收禮及授禮的雙方(兩方面都是罪犯)不肯指證對方,證據就極難取得,所謂貪污是收授皆悅的勾當,收禮與送禮雙方都不會自認犯法的行為,本是人之常情。

    要取得獨立的證據自然不是易事,這大概需要長時間的跟蹤、竊聽,一切都要秘密行事,有了十足把握,然後在交易(交款項)的時刻拉人,這才有機會兩方面皆入罪,這顯然不是本案的情況。

    另一可能性是律政司特赦一方,通常是被迫行賄的一方,以換取他作為污點證人,這也有一定難處,因為情況也有可能是有人被迫受賄,由於本質上是共同犯罪,污點證人也是不可靠的證人。無論如何,本案也不會有這情況出現,要證明陳志雲利用職權,收取來自他親信所開設公司的利益,已經不容易,法例上更要證明收取利益是與犯法者行使職權有關,更是難上加難。

    無疑,收利益、行使方便的情況是存在的,利益輸送、有所回報的情況,也是在商業機構極普遍地存在,但法例所需要的,是證明因果關係的明確存在,而且要超過合理懷疑,這就近乎不可能,法例就是紙老虎的作用,看來大於實際。

    廉署被利用代清理門戶

    作為公共機構,有更大社會責任,法例要求廉潔,這其實有賴機構自身在行政上細心規範,防止貪污機會的出現,而不是平時隻眼開隻眼閉,任由不正之風存在,但當內部權鬥,要打倒某一派別之時,就忽然清廉,外借廉政公署代其清理門戶,這是濫用公權力,也是浪費公職人員的時間,又難得早就無所事事,好日也難得有單大案的廉政公署,又可大顯身手了。

    若是公務員,法例更嚴,只需證明有收取利益的行為(不需要證明有工作上的回報方便),就是犯法,又或者有不能解釋的財富來源,不能解釋的高生活水平,就是犯法,但這兩樣情況都不能在陳志雲身上引用。

    作為公務員十多年,他對有關法例應該清楚明白,一開始就應該有所防備。

    • 登入以回覆解答
  • 1 十年 前

    sonrivercar ,雅虎香港係咪越做越差??(不是指知識+)

    2010-03-17 18:18:10 補充:

    如果冇雅虎,我地用咩撏尋????

    2010-03-18 17:11:22 補充:

    sonrivercar,但谷歌冇知識喎!!

    2010-03-18 17:12:39 補充:

    谷歌代表Goole!!!!!!

    2010-03-18 17:13:30 補充:

    寫錯,係Google,

    2010-03-18 18:32:13 補充:

    棄聖絕智唔幫我,想我被停權!!!

    成日唔應我,你肯定係耶徒!!!

    2010-03-18 18:59:31 補充:

    合力打敗邪惡Benny Tse(金鑽天神) 成日幫子河車同y狗做壞事!!!

    個兩條邪惡奸神!!!!!

    2010-03-19 17:08:55 補充:

    金鑽天神嘅分身係Benny Tse,你知道嗎????

    2010-03-19 22:41:35 補充:

    金鑽天神搞衰知識+,佢唔知個「字點寫」

    子河車攞明就想玩野!!!

    我一見到果條友(金鑽天神),我就嬲喇!!!!

    成日惡意負評人,人地都同佢無仇無怨!!!

    挑釁人地,不知所謂!!!!

    2010-03-19 22:42:04 補充:

    佢唔知個「醜字點寫」

    2010-03-19 22:44:20 補充:

    唔記得寫四個字添!!!

    2010-03-19 22:49:01 補充:

    hatecoffeehk 又係嘅,果條耶徒話人者是,十成十肯定係Benny Tse 嘅分身!!!

    偏幫自己!!!

    2010-03-20 22:02:38 補充:

    棄聖絕智先係耶徒!!!!

    2010-03-21 11:57:53 補充:

    耶徒係唔應人,所以佢唔應我,佢就係耶徒,你都係!! ☆╮Carmen╭☆

    2010-03-21 15:53:30 補充:

    天主教同基督教嘅始創人都係耶和華

    2010-03-22 12:31:12 補充:

    sonrivercar ,你都係耶徒!!!

    2010-03-22 16:31:11 補充:

    ☆╮Carmen╭☆

    你不如轉校,讀冇宗教果啲學挍仲好!!!

    2010-03-22 18:06:05 補充:

    你唔記得喇??? 天主教都係信耶穌。

    2010-03-22 20:38:22 補充:

    呃你個頭,人地自問自問係咁架啦!!!你先係廢柴

    2010-03-22 20:43:30 補充:

    仲有,人地响度呃飯食又關你個耶徙事???

    2010-03-23 12:10:13 補充:

    成日吹水,唔識得做,返屋企沈迷上網啦!! 耶徒!!!

    2010-03-23 20:34:42 補充:

    啲人如果讀慣左,就可能成為天主同耶徒之一。

    要2個月才得!!!

    2010-03-23 20:37:33 補充:

    讀天主同基督,都要企禱。

    慣左,都可能成為天主同耶徒之一。

    2010-03-23 21:07:24 補充:

    學乜呀??你叫我學就學啦??

    仲有,有冇睇個「唐伯虎」???

    • 登入以回覆解答
還有問題嗎?立即提問即可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