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錕在發明光纖後40多年才獲得諾貝爾獎,是否太遲?

光纖可說是改變人類近代社會的一項重要發明,雖然諾貝爾獎很少給應用科學作出獎勵,但又並非絕對。現在才給予高錕這項肯定,是否太遲?作為香港人,我們可以向政府建議什麼方法,推動本土的科研?

最佳解答除問題本身的解答贈點外,可額外獲得500知識點數,而每位用自己的文字正確地回答所有問題的網友,在下星期最佳答案選出後,亦可額外獲得50點知識點數(請注意,不要抄襲其他網友的回答,否則將不能獲取該額外知識點數)。而額外50點知識點數將在最佳答案選出後五天內送出。
78 個解答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