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Lv 7
Percy 發問於 政治及管治政治 · 1 十年前

想知道台灣那些傳媒是綠營(台獨)的? 那些傳媒是藍營(國親)的? ..... 以便分析其角度

想知道台灣那些傳媒是綠營(台獨)的? 那些傳媒是藍營(國親)的? ..... 以便分析其角度

更新:

那些傳媒是綠營(台獨)的?

那些傳媒是藍營(國親)的?

可以請教下到底那些呢?

3 個解答

評分
  • 匿名
    1 十年前
    最愛解答

    ◎被部分人士視為親中(國親)的大眾傳媒可能有:中視、中天電視、TVBS、飛碟電台、中國時報、聯合報系、中央日報、中國廣播公司(由趙少康自中國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購得﹚

    ◎被部分人士視為親綠(台獨)的大眾傳媒可能有:台視(2003年以後)、華視(江霞擔任總經理期間)、自由時報、台灣日報、民視、三立電視、大紀元時報

    ex. 三立新聞台政治評論節目《大話新聞》雖然被視為親綠,但是《與媒體對抗》網站的討論區曾經有人質疑:該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在探討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爭議時,明顯為馬英九開脫。

    2007-02-17 10:55:32 補充:

    ex. 由於TVBS為香港TVB的子公司,更有傳言指,大陸中央電視台和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中國文化城」都有意收購邵氏,引起中資入主TVBS的疑慮。7月31日,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若中資入股,TVBS 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法》。但8月2日香港《明報》報導,大陸政府反對中資或外資控制香港TVB。

    2007-02-17 10:55:51 補充:

    ex. 2100全民開講(英文:Speaking On Your Mind at 2100)是台灣的TVBS電視台所製播的談話性政論節目,在晚上九點(21:00)開始而得名。目前此節目之政治傾向,被大部分人士認為是偏向泛藍,是台灣的「亂源」,而泛綠聯盟拒絕出席此節目。目前節目的主要收視競爭對手為三立新聞台的大話新聞節目。現時節目是揭露政府弊案為基調,有不少「爆料」內容備受爭議,其節目處理方式更被部分親綠媒體指控。

    2007-02-17 12:29:33 補充:

    個人我是比較喜歡看《自由時報》,原因不適泛綠或台獨,而是自由時報的內容比較多國際新聞。電視台也是。之前,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和蔡依珊結婚的新聞,TVBS居然撥了整整一天,當天幾乎都沒別的新聞,彷彿連勝文結婚和郭台民和劉嘉玲同赴結婚現場是何等大事般,那種新聞其實看個一兩遍就好了,結果卻播了不下十次。所以我有時候會比較傾向看別台的新聞。個人小小的意見啦~

    資料來源: wikipedia
  • 匿名
    1 十年前

    http://496missiles.tripod.com/02282.wmv

    来这里看一看吧

    请大家轻松一下

    抛开那一些政治的烦恼

    共同为我们的台湾努力吧!

    台湾加油

    台独加油

    資料來源: 轻松一下吧
  • 『中國傳媒和學者嚴辭反台獨】從這裹可以看得中國傳媒是比較支持藍營;

    而綠營現在只有一些老傳媒支持

還有問題嗎?立即提問即可得到解答。